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个人会员第4年

广西灵山县道地药材种植合作社  
加关注0

没有留下签名~~

搜索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品牌展示 > 土茯苓 土茯苓小苗人工培育苗
品牌展示
土茯苓 土茯苓小苗人工培育苗
2020-12-10 09:492950官网

土茯苓人工栽培情况,土茯苓从2017年开始有少量人工载培实验,我了解的主要在云南省和广东省,一方面是采收野生种子育苗实验,一方面是采挖野生块茎时行人工种植,以实验为主种植数量不多。2019年开始广西也有人实验土茯苓的种植,但都是小规模实验。因为种植技术不成熟,种植和育苗效果不理想,人工种植土茯苓病害特别多,控制不住。一般端午节之前生长很好,端午节以后高温高湿条件下开始发病,发碳疽病为主,我通过几年的实验,2020年育苗有一定数量,掌握了病害防控一些经验。

土茯苓种子成熟时间

土茯苓种子在每年的4月至5月份成熟,最近几年因为想育苗的人多,种子比较好销售,加上种子是野生的居多,很多种子被提前采摘,种子成熟度不够,导致育苗的出苗率很低。种子熟透是育苗成功的关键因素。土茯苓种子育苗育苗出苗比较慢,一般春天播种8月份出苗,秋天播种第二年3月份出苗。是一个种植前景较好的中药材品种之一。